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入选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日,2022年度湖南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剧院举行,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入选湖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本次表彰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工办联合发起,旨在进一步推动岗位学雷锋活动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近年来,中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雷锋家乡”资源优势和“雷锋精神”育人功能,着力推进“雷锋精神”与网络思政教育相融合、相贯通,打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平台、新载体。一是搭好平台,打造学习雷锋精神新阵地。建设占地1000余平方米的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构建“三纵五横”新媒体矩阵,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辟学习宣传雷锋精神新阵地。二是建好队伍,勇做传承雷锋精神主力军。建设了一支由院士、杰出校友、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学生骨干等组成的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通过实施“升华”网络素养提升工程、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中南好网民培养选树计划等,全面提升师生网络文明素养。三是讲好故事,激扬青春向善正能量。聚焦国家大政方针、社会先锋榜样、学校师生典型等,通过微作品、微直播、微话题等喜闻乐见形式激励学生青春向善,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四是育好时代新人,厚植爱国担当大情怀。推进“互联网+思政教育”模式创新,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验课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验课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等志愿者宣讲团,建设“书香中南”共享图书机、“活力中南”共享运动器材站和趣味摸高机等公益站点,充分利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积极引导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精神高度统一。运营“中国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践行网”,开设网络直播课堂,举办“我们这十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等活动,激励学生投身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一审:于涛 二审:韩艳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