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问渠长廊入选2022年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经验典型案例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作者:涂图

本网讯 近期,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提供学术支持,人民网、长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人民网2022大学校长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22年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情况分析报告》,根据各高校思政课程的社会反响、信息传播量、主流媒体关注度、舆论反馈情况等维度,共遴选18所高校的思政课创新经验典型案例,中南大学打造的实践教学基地“问渠长廊”的创新经验入选。

问渠长廊是中南大学涵养学风、文化育人的重要阵地,引入“互动式”“引领式”育人理念,邀请院士、科学家、文化名师讲学论道,邀请学科带头人、学院书记院长、专业教师讲授学科历史、科技前沿、传统文化等,厚植学生人文情怀和学科情感,不断吸引校内师生参与校园晨读和读书交流活动,形成浓厚的“场景式”师生互动文化氛围。自2020年9月建成以来,已举办“问渠晨读”“名家诵读”“问渠雅集”等各类全校性大型教育活动百余场,累计线上线下有80余万人次参加。2022年7月,中南大学问渠长廊被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设立为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一审:邓皓迪 二审:韩艳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