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学院开展“明礼诚信”教育活动

来源:湘雅医学院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4月10日 作者:薛建强

4月6日,在湘雅医学院举办的“明礼诚信”教育活动启动暨文明示范教学楼揭牌仪式上,由湘雅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和研究生会共同发出的“争创文明校园,争当文明学生”倡议书,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文明懂礼、诚实守信是每一个青年学生必须具备的基本道德素质。按照校党委关于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特别是“明礼诚信”教育的指示和校团委的工作部署,本次“明礼诚信”教育系列活动注重将加强思想教育和规范道德行为相结合,突出思想内涵,强化道德要求,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大力加强青年学生的基础道德和文明行为规范教育,倡导文明、诚信的良好风气。此系列活动分三大篇,即文明修身篇、道德自律篇和德行实践篇,包括网上十大校园不文明现象评比活动暨建立网上文明公约、青年文明号信用建设座谈会暨特邀社会监督员授聘仪式、辩论赛、自律论坛、文明教学楼创建活动、校园不文明现象摄影和漫画展、“情系晚霞”真情活动“无我”茶会、研究生革命老区“义诊”活动、“关爱生命”义工活动等。启动仪式上,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卢捷湘、关工委副主任江兆林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指出明礼诚信是“处事、行事、立身”之本,希望同学们继承中华优良传统,成为讲公德、懂礼貌、守信用、重良知的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去努力成为实践明礼诚信的表率。

仪式最后,带有自己签名的六七十只千纸鹤和上百个氢气球从同学们手中放飞,“继承传统美德,规范道德行为,倡导明礼诚信,建设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塑造新世纪大学生的文明形象。”将从每一个人做起。之后同学们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一次爱护校园、清洁校园大扫除活动。湖南卫视、湖南都市頻道、湖南教育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新闻媒体予以了报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