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团委喜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5月07日 作者:华新

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团中央召开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中南大学团委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是我校团委首次获得这一团内集体最高荣誉。同时,我校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彭宏同学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近年来,校团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于青年成长成才,服务于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大局作为团的建设突破口,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积极推进工作的“基地化、网络化、项目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工作起点,突出工作重点,坚持连续性与创新性相结合,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至力于获取标志性的成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主题教育成效显著,网络阵地凸现魅力,基地建设全面启动,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精彩纷呈,学术科技创新活动成果突出,社会实践蓬勃开展,人文讲坛形成特色,对外交流不断扩大,特色活动成效明显。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全国“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高校优秀组织奖,中国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全国学生戏剧比赛优秀组织奖、剧本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剧目一等奖等多项国家级的奖励和荣誉。

彭宏同学是我校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矿物991班学生,该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兴趣爱好广泛,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并先后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0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02年国际交叉学科竞赛(ICM)”等多项奖励。彭宏同学是我省此次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唯一的学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