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到西部去——团中央、教育部“大学生自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始实施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6月12日 作者:--

近日,校团委从团中央获悉,今年团中央、教育部将联合实施“大学生自愿服务西部计划”。本计划实施的指导思想是鼓励青年知识分子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去,经受磨练,健康成长。2003年“大学生自愿服务西部计划”将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5000—6000名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方面的自愿服务工作。自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其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6月10日团中央、教育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实施“大学生自愿服务西部计划”,今年是试点,今后将持续实施并扩大规模。

按照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大学生自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通知》精神,对参与此项实施计划的志愿者,服务期间享受一定的生活补贴,国家还将在计算工龄、服务期满考研、考公务员等方面提供一定的优惠政策支持,对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将授予中国青年自愿服务奖章。

按照团中央的整体部署,校团委和学工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近日将制订我校实施此项计划的具体方案,欢迎广大应届毕业生踊跃参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校团委从即日起接受咨询和报名,地点在三办公楼四楼团委办公室。有意愿的同学可直接访问中国志愿服务网了解相关政策和实施办法,并请关注校团委“升华网”相关通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