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团省委干部培训班来我校参观学习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23日 作者:胡帝 李伟

10月22日上午,湖南团省委团干培训班一行71人在我校团委副书记吴世明、杨飞龙、龚涛等陪同下来我校进行了参观学习。

湖南团省委团干培训班一行参观了我校团委升华网站。网站主要负责人就网站的组建基础、发展态势以及网络各部门构成向来客们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团干培训班成员询问了网站的其他一些情况并进行了具体的点击操作。他们对升华网的蓬勃发展表示了赞扬,对升华网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

校团委副书记杨飞龙在学生活动中心三楼立言报告厅向前来参观的客人介绍了学校概况、师资力量以及现在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情况,目前学校综合实力已经跃居全国高校十六强。同时,杨书记并具体就校团委新的发展情况向客人们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今年五月,团委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团内最高荣誉。在全国第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获得中南五省唯一的一件金奖。去年夏天第三次成功地举办了两岸学子夏令营,被教育部誉为对台交流活动的样板,今年10月25日即将举办第四次。我校充分发挥医学院的优势,今年组织的优秀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受到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去年十月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的中期评估获优秀,今年四月获得教育部正式挂牌。此外,团的常规性工作也有诸多亮点,比如说在湖南省高校中率先开展的“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顺利进行,“人文讲坛”精彩纷呈,学生文化艺术活动百花齐放,社团活动蓬勃开展等等。总之,可以充满自信地说过去的一年是校团委各项工作成绩辉煌的一年,是引领风骚的一年。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校领导的指导和兄弟单位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随后,校团委有关领导向团省委、团干培训班一行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德育示范基地之一——信息院德育示范基地。信息院党委副书记段泽球则对基地概况、基地建设、自身建设、成果体现、发展设想五个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

团委办公室主任陈新华就我校的素质教育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指出我校“人文讲坛”精彩纷呈,先后邀请到厉以宁等一大批知名学者前来做客,这些活动的举行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最后,团省委团干培训班的成员们参观了校艺术馆。团省委干部培训班成员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