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03年两岸学子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校启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27日 作者:胡帝 李伟

10月26日上午9:00,以“把脉文化渊源 ,探寻经济流向”为主题的2003年两岸学子学术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校本部科教楼国际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由我校黄健柏副校长主持。此次来我校进行交流的台湾访问团成员有新生代基金会常务董事、中央通讯社常驻监察人、文化大学新闻研究所郑贞铭教授,新生代基金会活动专员黄立良等7人,由郑贞铭教授担任访问团团长。

李桂元副校长代表我校七万多名师生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合并以后的发展情况并回顾了我校曾参与两岸学子联谊活动的情况,从新的角度阐释了经济文化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并表达了对海峡两岸应该多加交流的良好期望。湖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晓玲、湖南青年联合会主席田福德、湖南省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若平、台湾代表团团长、新生代基金会常务董事、中国文化大学新闻研究所郑贞铭教授、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分别致辞。我校学生代表以及台湾铭传大学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军教授向本次交流团授旗。最后,与会领导以及交流团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将持续8天,活动主要分“有朋自远方来”、“浏览星城长沙”、“共话两岸经济”、“湘西文化之旅”、“惜别离,望未来”五个版块进行。具体内容分别是:启动仪式、文学院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参观中南大学铁道校区、联欢晚会;参观广电中心、文化传播座谈会,参观省博物馆、参观中南大学湘雅校区、郑贞铭教授学术讲座;参观望城台商投资工业园、文化经济论坛(共同探讨地域文化对地域经济的影响)、赴雷锋纪念馆参观、前往湘西;游览吉首、游南方长城、牵手凤凰古城、游德夯;科教楼国际报告厅举行闭幕仪式,云麓山庄告别宴会。活动之后将出《地域文化与地域经济》专著一本,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领导共同撰稿,有正式刊号、对外公开发行。

据悉,两岸学子学术交流活动是中南大学首届“国储杯”科技博览节一个非常重要的版块之一,其主题是:把脉文化渊源 ,探寻经济流向——用发展的眼光看地域文化对地域经济的影响。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团委、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中南大学学生科协、中南大学学生会主办,湖南省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湖南经济电视台、中南大学文学院协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