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小豹做客升华网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2月17日 作者:升华网

12月15日晚,应中南大学团委、文化素质教育中心邀请,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小豹做客团委升华网红叶聊天室,来到“与名人对话”网上文化课堂,和大学生朋友一起交流“学习、创造、奉献 ”的话题。

做客升华网的嘉宾还有团省委学校部部长万中学,中南大学纪委书记郭乃正等。

在一个小时的对话时间里,嘉宾们就同学们提出的创新、创业与大学生的素质拓展,责任、奉献与大学生的成长成材以及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与全面素质教育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有一网名叫“希望”的同学问李小豹副部长,“创业对于大学生而言是不是一件可望不可及的不必要的事情”,李副部长回答说,“大学阶段是一个人成材最重要的阶段,崇高的理想在这一时期在这一时期培养,创业的本领在这一时期奠基,甚至许多伟大的发明都会在这一时期萌芽,因此在大学阶段如何渡过至关重要.同学们很关心大学生创业和素质拓展的话题,充分反映了同学们渴望成才奉献社会的良好愿望,也反映了中南大学的学生对成才的渴求,和学校对同学们的培养,在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并推动社会就业,确实是一条重要的途径之一。”一位网名“xiaox”的网友问“听说团中央对大学生创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请问高等学校有没有什么相关政策?”学校纪委书记郭乃正回答说:“中南大学有相关的大学生创业政策,今年学校列出专项经费作为大学生科技基金,对学生的科技活动和创业活动给予支持”。

这是中南大学团委推出的“与名人对话”网上文化课堂的第九期。此前,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团省委书记谭平、副书记严华,湖南省科协主席何继善院士等知名人士以升华网为平台,和大学生网民探讨过创新与成才、科学艺术与人生、21世纪知识女性、做人与处事等富有时代感的话题。这也是中南大学开展网络德育创新工作、打造网络德育大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