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挥洒青春热血 奏响时代颂歌——记“学雷锋爱心献血”活动

来源:校学生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10日 作者:赵旗

2004年3月8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三月学雷锋活动月”主题系列活动在各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在全校同学的努力参与下,逐渐走向高潮。而作为本次活动主要板块的“热血、青春、奉献——学雷锋爱心献血”活动也于今天顺利拉开帷幕。

8日早,校学生会的干部们就已经布置好了现场,号召献血光荣的条幅悬挂在主要干道,宣传献血法的海报张贴在食堂醒目处,而介绍献血知识的两块彩喷板更着实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此时,虽然献血车还未到,但已经有很多同学频频询问,跃跃欲试,高涨的热情温暖了寒冷的早晨。

上午10时左右,长沙市献血办的采血车停靠在六舍门前,在校学生会社会实践中心的积极配合及组织下,无偿献血活动开始了。此次献血过程中,同学们踊跃的参与,积极的报名,采血车在我们中南学子的热情烘托下瞬时变得拥挤起来。中午12时,人流高峰时段,报名台前排起了长龙,学生会干部更是忙得不亦乐乎,紧张的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工作人员整理细节,发放纪念品等。在众多的献血者中,李同学吸引了笔者的目光,娇小柔弱的女孩,却有着令人敬佩的勇气与坚强,她按着刚刚抽完血的左臂,笑着对后面的同学说“一点也不痛,你们不要怕”。此次已经是第二次献血的张同学,拿着长沙市献血办赠送的2004年特制纪念台历,高兴地说要带回家,把有如此特殊意义的纪念品送给爸妈。不间断的人潮持续到下午5时,大家纷纷以自己的切身行动投身于这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公益事业中来,那鲜红的血液中流淌着的无私与奉献感动了当场每一个人,这便是雷锋精神最完美的诠释。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两周,为期6天。据不完全统计,仅活动第一天我校献血人数就已高达161人,共献血48150ML。活动负责人表示:相信此后几天将不断创造新的记录,中南学子会以滚烫的热血来奏响新时代的颂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