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植一棵树,添一片绿——我校学生开展植树活动

来源:校学生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12日 作者:赵旗

今天(3月12日),由校团委、后勤集团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蓝天碧地——学雷锋主题植树活动”将“三月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再一次推向高潮。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领导和老师以及后勤集团绿化办的老师率领各院系志愿者和校学生会干部70余人在南校区开展植树活动,为学校“植一棵树,添一片绿”,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接植树节的到来。

清晨,校学生会社会实践中心的干部们早早来到南校区,筹备宣传工作,布置规划场地,准备植树工具。大家的热情温暖了寒冷的早晨。上午9时,后勤集团部分工作人员以及承办此次活动的各二级院系志愿者,精神饱满地来到植树花园。此时,宽敞的花园早已沸腾,共青团团旗、中南大学校旗、青年志愿者旗帜迎风飘扬、热闹非凡。同学们挽起衣袖,干劲十足地挥舞着工具,大家三、两成群,或栽树或培土,每项工作都丝毫不马虎。老教授们精神矍铄,同学们意气风发,大家有说有笑,虽然额头上不断渗出汗珠,但都很兴奋、很惬意。因为他们深知植树造林不仅能美化环境,而且更是造福子孙后代千秋伟业的大事。微寒的三月天,大家流下了辛勤、愉悦的汗水。上午10时许,天空下起了细雨,但同学们依旧热情高涨,通过几个小时的松土、栽种树苗的劳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绿化、环保的重要性,提高了环境意识,为人人参与绿化环保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持续到上午11时,师生共种下了56棵雪松。他们精心地培土、浇灌,相信到明年的植树节,这片新植的树木必定会苍劲挺拔,傲然耸立。

据悉,承办此次活动的二级院系有地学院、机电院、能源院、数学院、信物院以及政管院。在植树活动结束时,许多同学意犹未尽,纷纷推举代表找到主办方,要求集体“认养”校园里的树木,把爱绿护绿的活动长期坚持下去,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绿意盎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