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书香满中南”首届校园图书文化节开幕

来源:校学生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18日 作者:谷鹏

3月16日晚19:30,“书香满中南”首届校园图书文化节在学生活动中心立德厅正式开幕。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刘建华、副书记杨飞龙以及特邀嘉宾著名作家、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先生。

开幕式上,校团委刘建华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辞,刘书记指出:举办本届图书文化节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尝试,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倡导人文精神,表达人文关怀,加强我校人文氛围。特邀嘉宾何立伟先生也对本届图书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

开幕式结束后,何立伟先生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文学、漫画、人生”的专场演讲会。何立伟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曾以《白色鸟》、《小城无故事》、《花非花》等小说获得盛誉,现在担任长沙市文联主席一职。演讲中,何先生畅谈了他的文学经历、艺术人生,他的诙谐、幽默的风格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同学。校学生会还邀请何先生为幸运同学现场漫画,同学们立刻被他精练的画笔所吸引,无不惊叹于何先生的漫画功底,同时也被漫画的生动有趣引发的开怀大笑,气氛在此刻达到高潮。何立伟还对其主编的文学杂志《文字客》进行了签售,同学们也都对这本富有深刻文化内涵的杂志表示了极大的兴趣。演讲会结束后,有些同学仍徘徊在立德厅内,希望能向何先生请教一些文学问题。同学们表示,校学生会举办的本次演讲会非常精彩,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名人、感受名人,给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光彩的一笔,并希望校学生会今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另据校学生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图书文化节是由校学生会精心策划组织的又一学生品牌活动。“书香满中南”首届校园图书文化节还将邀请包括著名社会活动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司马南先生、三一重工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先生、国家一级作家叶梦女士、我校闫真教授以及星沙之声著名节目主持人王远等陆续作客我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