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学院举办迎院庆文艺晚会

来源:湘雅医学院学生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10月10日 作者:邓慧

第三届湘雅艺术节暨庆湘雅医学院建院90周年文艺晚会于10月9日晚上八点在湘雅医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这台主题为“湘雅颂”的晚会吸引了众多的师生员工观看,校党委书记胡冬煦等领导也兴致勃勃的和全体师生一道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湘雅医学院老龄合唱团激昂的《国立湘雅医学院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医学七年制学生的手风琴合奏《傣家欢,泼水节》则让大家领略了傣族风情,湘雅医院的舞蹈《天使在飞翔》向人们讲述了一个非典时期发生的真实故事,主人公顽强的意志和曲折的情节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观众中产生了共鸣,给他们以强烈的震撼。04级新生表演的舞蹈《五星红旗》,以其恢宏的气势赢来了阵阵掌声,湘雅二医院的快板则道出了湘雅几十年来的发展……。

拥有《火红的青春》的我们,沐浴在湘雅《春风里阳光下》,我们《永远跟着共产党》,在湘雅园中《踏歌赶舞》,一起《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母校更加辉煌。精彩的节目让人眼花缭乱,回味无穷。

湘雅医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14年的湘雅医科大学。孙中山曾题写“学成致用”的勉词,毛泽东曾在此主编过《新湖南》周刊。学院素来治学严谨,造就了汤飞凡、张孝骞、谢少文、李振翩、鞠躬、刘耕陶、刘德培、姚开泰、夏家辉等一大批海内外有影响的医学专家,素有“南湘雅”之美誉。今年是湘雅医学院成立九十周年的庆典,为了迎接这喜庆的节日,湘雅医学院做了一系列的活动,本次活动就是系列活动的一个部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