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关于授予赵长平同学“五四青年奖章”并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学习赵长平先进事迹的决定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10月12日 作者:——

2004年10月2日晚上10时左右,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01级学生赵长平在长沙市东塘路段,遇见两歹徒骑摩托车抢劫一妇女得手后逃窜,赵长平同学见状,见义勇为搭乘摩托车奋力追赶,成功拦截歹徒并追回了被劫走的装有1万多元现金的提包。在拦截过程中,赵长平同学大腿骨折,光荣负伤。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赵长平同学在他人财产受到不法侵害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勇敢地同违法犯罪作斗争,表现出了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他的高尚行为,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中国当代青年崇尚的精神风貌和思想道德素质,尤其体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是我校学生忠实实践《公民道德实施纲要》的典范,为全社会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他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经校团委研究,决定授予赵长平同学“五四青年奖章”,并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赵长平同学的先进事迹。

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把赵长平同学的典型事迹作为生动教材,积极加以引导,大力宣扬先进事迹,要把学习先进事迹与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通过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把弘扬社会风气、倡导见义勇为,作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纲要》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全校营造一个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要以赵长平同学为榜样,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和不良行为作斗争。要把自觉学习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觉悟,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扶正祛邪、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争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标兵和楷模。

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

2004年10月10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