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五期团校开学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10月13日 作者:彭贤都

为提高我校各级学生班级、团支部和社团团支部干部的政治素质、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促进我校共青团基层工作的发展和提高,10月12日晚,我校第五期团校在立德厅开学。原湖南省演讲协会会长、长沙理工大学李仲华教授为学员作了题为“口语技巧和演讲艺术”的讲座。校团委陈新华、刘正宗等老师及198名学员到场聆听了第一讲课。

李仲华教授以大量的实例、详实的资料,从“社会需要人才、人才要求口才”的关系入手,分析了学生干部得益于“口才塑造人,目标磨炼人,机会挖掘人,工作培养人”的原因。针对“如何提高口才”这一学生干部广有疑虑的问题,他指出,当干部意味着学习,意味着全面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同时意味着拥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口才就是这样被锻炼出来的 。之后,李仲华分别从“雅量、宽容和爱心”、“批评的艺术”、“反应能力和口才”等方面入手,详细论述了“如何当好学生干部”这一问题。

据悉,本次团校还将组织专家授课、优秀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演讲与辩论赛、文体活动和参观新民会旧址等活动,以此培养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据了解,本期团校将在12月中旬结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