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学生权益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校团委、校学生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11月18日 作者:关吉云

11月17日下午,中南大学学生权益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立德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庆柱到会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校团委、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出席大会,来自三校区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也齐聚一堂,共参大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飞龙主持。

下午4:30,主持人宣布成立大会正式开幕,会场响起庄严的国歌。首先,校学生会主席方磊代表学生会向一直以来关心学生会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敬意,向一如继往支持学生会工作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对学生权益服务中心工作及努力方向作了简单介绍。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柳勃勃致大会贺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高校后勤服务质量的优劣,对于学校教学、科研、学生生活等方面至关重要。强化服务意识,实现优质服务是后勤工作的首要任务。中南大学学生会作为学生的代言人,也是后勤集团长久以来的合作伙伴,切实做好了后勤集团各中心与广大学生间的交流沟通,帮助我们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师生。”此外,柳副书记对双方已成功合作举办过“饮食文化节” 、“寝室文化节” 、“后勤工作师生交流会”等特色活动表示肯定。他认为这些只是一个起步阶段,学生权益服务中心的成立正好为后勤工作提供了平台,后勤集团十分愿意在此平台上与学生加强沟通,在合作中谋求双赢!随后,校团委副书记龚涛宣读了中南大学学生权益服务中心成员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周庆柱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就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谈到“ 我们要把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充分尊重大学生的主体地位和发挥学生的主体参与作用,深化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作用,高度重视和着力解决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为广大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最后,周副书记向学生权益服务中心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他说:“高校是社会稳定的“晴雨表”,而稳定是我们事业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的基本前提。广大学生干部要善于团结同学、组织同学、联系同学,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保持政治上的敏感性和主动性,站好位置,作好学校和老师的助手。”希望该中心工作“要讲大局、要重教育、要勤调研、要求实效”,也希望学校各相关部门协力配合学生权益服务中心工作的开展,有些问题能够立即落实的相关部门要立即落实;有些不能立即落实的,要作出合理解释,尽一切力量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真真正正地为同学服务。随后周副书记为学生权益服务中心授牌。

据了解,中南大学学生会围绕学生权益服务将开展“中南大学学生权益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包括寝室文化节、我爱我家,我扮我寝--文明寝室评比、今日我当家--学生参与食堂采购和管理、我与校长心连心网上交流活动、最受同学欢迎的图书管理员评比、饮食服务之星评比、言语传情,彩色生活--中南大学首届文明手机短信大赛、阳光使者阳光行--学生心理咨询服务、和未来有约--毕业生素质培训咨询会十大活动。我们拭目以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