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6中国援塞拉利昂“光明行”项目圆满结束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作者:刘尧妙 刘少龙

本网讯 塞拉利昂当地时间12月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台手术的完成,2016中国援塞拉利昂“光明行”创新医疗项目正式收官,在本次项目开展过程中,湘雅二医院“光明行”专家组为塞拉利昂提供了医疗帮助,湘雅二医院与与当地眼科医院初步建立了合作机制。

本次“光明行”开展将近20天时间,在塞拉利昂媒体的宣传和塞拉利昂卫生部的组织下,很多塞国眼疾患者闻讯而来,到“光明行”驻点医院中塞友好医院来看病。医疗组在中塞友好医院重建了眼科病房和检查室,组装眼科手术设备开办专门眼科手术室,给1500多名患者展开了白内障的检查,使300多名眼疾患者得到治疗,做了近200台白内障手术,其中包括一位艾滋病感染者。同时,医疗组还跟塞国的眼科医院和眼科医生展开深入交流,组织了大规模的培训。

“你们克服各种困难,做了这么多手术。每一位手术患者因为你们而光明。如果没有你们,他们就会生活在黑暗中。这是一件大爱无疆的善举!”在当天举行的中国援塞拉利昂“光明行”创新项目总结会上,塞拉利昂卫生部第一副部长Madina对中国政府给予他们的帮助表示感谢。参与“光明行”的每一位成员获得了塞拉利昂卫生部颁发荣誉证书。

医疗组的敬业和高水平的白内障手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临时代办沈晓凯在会议上表示,“光明行”给了塞拉利昂患者恢复光明的机会,受到了塞国百姓的热烈欢迎。

玛莎是一名多年的白内障患者,走路很不方便,玛莎的女儿说她一直生活在白内障所带来痛苦之中,常常因为看不见而心情烦躁。手术成功后,玛莎在看清楚外面世界那一刻给了“光明行”医疗组专家一个紧紧的拥抱,在总结会上,玛莎用唱歌跳舞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

医疗队组长李芸表示,本次“光明行”医疗组即将回国,但“光明行”活动仍将在中塞友好医院继续,中国援塞医疗队的眼科医生常驻医院将接下接力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