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馆副总领事阿卜杜热尔曼·吉玛尔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作者:陈强

本网讯  2月27日,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馆副总领事阿卜杜热尔曼·吉玛尔先生和领事阿诗那菲·泰克泰勒先生访问我校,周科朝副校长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毅处长和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周科朝副校长对副总领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与埃塞俄比亚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经济文化领域有广泛合作。来华留学生培养是两国共同的责任,中南大学愿意发挥学科优势,尤其是在有色金属、医学、信息工程和交通运输等领域同埃塞俄比亚的大学和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同时,欢迎更多的埃塞俄比亚优秀学子来中南大学深造,希望他们学成回国后将来成为中埃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

阿卜杜热尔曼•吉玛副总领事对中南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认为,中埃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经济领域的合作越来越多,带动更多的埃塞俄比亚学生来中国求学。近年来,湖南省积极投资埃塞俄比亚,拓展产能合作。他表示,中南大学是中国中南部地区顶尖大学之一,总领馆将积极支持埃方与中南大学在文化教育领域开展合作。

会谈结束后,阿卜杜热尔曼·吉玛尔副总领事一行与埃塞俄比亚在长沙高校就读的留学生进行座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