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与“蝴蝶之家”签约 共促儿童临终舒缓护理的发展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作者:冷潇俨 汪泉佺

本网讯  7月7日,受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的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携党委宣传办主任佘丽莎、护理部主任李映兰、院办副主任李学军、“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黄伟红、医务社工部副主任陈哲参加了“英国女王生日庆典”活动。

活动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长女、英国安妮公主肯定了湘雅医院在儿童慈善事业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在英国安妮公主、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会长李建华等嘉宾的见证下,肖平书记与英国“蝴蝶之家”创始人、被授予大英帝国皇家员佐勋章的LyndaGould女士签署“儿童临终舒缓护理”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示范、合作、倡导及培训的方式促进国内的儿童舒缓护理及临终关怀服务的推广。

 

肖平书记表示,儿科是湘雅医院最早开展社工服务的科室之一,儿童临终舒缓护理工作也是临床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医务人员和医务社会工作者们携手做出了探索和尝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发现了许多的不足。希望以此签约仪式为基点,加大合作的力度,共同促进儿童临终舒缓护理工作的在医院的发展,在省内的发展,在中国的发展,吸引更多的人士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李映兰主任表示,护理工作者们将通过科学的心理关怀方法、高超精湛的临床护理手段对患者实施整体护理,最大限度地帮助患者减轻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让他们安详、无憾、有尊严地走完人生的最后旅程。

据悉,儿童临终舒缓护理是一项符合人类利益的崇高事业,对人类社会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高品质的儿童临终舒缓护理以最常规却最有效的方式给予家庭支持,为那些处于绝境的家庭带去希望,体现的是全方位的关怀,而不单单是病症的护理,其既要兼顾到患儿及其家庭的需要,还需为患者在身与心,所处环境、经济及文化精神各方面给予妥善的安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