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及教育代表团来校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作者:张燕

本网讯 1月17日上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及教育代表团来校访问,就法国驻华大使馆联合法国32所高校开办的2018年度优秀硕士法国暑期学校项目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13会议室举行了座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以及来自理工、医学、人文社科和艺术类的近十个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学科代表参加了会议。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教育代表团来访人员包括科技专员莫澜先生、教育专员李惟晟先生、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官员李丹女士和科技助理李珊珊女士等。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东波副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法国驻武汉总领馆科技教育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莫澜先生用ppt的形式详细介绍和展示了2018年暑期项目的主要内容和信息。赴法优秀硕士生暑期课堂自2016年开始,由法国驻华大使馆牵头联合法国高校举办,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2016年作为初步尝试,开设了一个班,2017年第二届有12个法国学校参加,2018年度的暑期学校专业选择更加丰富多样,包含23个理工类学科和9个人文社科类学科。暑期学校项目继续获得法国诸多优秀高校的参与和支持,不乏很多在生物,化学,环境,计算机科学,数学和物理,工程和管理,建筑与文化遗产科学,多文化传承和交流,以及政治经济类学科类位于翘楚地位的高校。

此项目为硕士生量身定制,采用全英文授课,法国大使馆将为其中大部分优秀的候选人提供奖学金支持。此项目将让硕士生在其所属学科领域深化专业知识,了解法国文化,并且因为提供了和法国专业领域博导碰面的机会而为学生赴法读博深造奠定基础。

各学院就与法国的科研、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设想,莫澜先生和李惟晟先生分别表示愿意协助并积极推动和促进中南大学与法国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他们也鼓励优秀的中南学子积极申报暑期项目,争取更多的人能拿到奖学金资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