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校长Marwala教授受聘为中南大学名誉教授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作者:陈雯

本网讯 9月2日上午,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校长Marwala教授正式接受聘请,成为中南大学名誉教授。校长田红旗、副校长陈春阳,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约翰内斯堡大学首席执行官Andre Swart教授参加了授聘仪式。仪式由陈春阳主持。

Marwala教授是国际知名学者,世界科学院、南非科学院、非洲科学院和非洲工程院院士、国际计算机协会杰出会员,也是南非第四次工业革命总统委员会副主席。研究方向主要为人工智能在工程学、计算机科学、金融学、社会学和医学等领域的理论和应用。Marwala教授表示,很高兴成为中南大学的一员。希望能和校方在交通、材料、冶金等方面开展联合培养项目,加强中非两国之间的知识和人文交流。

2018年11月,田红旗曾率团访问约翰内斯堡大学,与Marwala校长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两校合作之门。田红旗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聘任Marwala教授作为中南大学名誉教授,这对促进和深化两校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聘任仪式后,Marwala教授在铁道校区国际报告厅作了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对政治、经济和工程造成的社会影响(The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Politics, Economics and Engineering–Impacting Society)”的学术报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