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赴法国奥尔良大学交流演出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于易佳

本网讯 应法国奥尔良大学的邀请,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师生一行23人于10月13日至20日赴奥尔良大学、沙托鲁市和蒙达尔纪市等地举行了4场访问交流演出。

艺术团此次带来了原创舞剧《君生我未生》中的选段《浣纱》以及《斗牛士之歌》、《盘子舞》、《吉祥飞天》、《狐仙秀英》、《萨日娜》、《嘎鲁情歌》、《圣洁伊人》、《小河淌水》、《浏阳河》、《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精美的歌舞和民乐重奏节目。他们以严谨的专业素养、优美大气的舞姿、动听缭绕的歌曲、娴静温婉的乐声,将观众们带入了如梦如幻的东方文化,献上了一台台如痴如醉的艺术盛宴,受到了奥尔良大学和蒙达尔纪森林中学师生以及沙托鲁市民众的热烈欢迎。

副校长周科朝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也是双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此次访问演出正值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开学暨中国旅法留学生勤工俭学100周年。100年前,周恩来、邓小平、蔡和森等在内的数千名中国有志青年赴法国蒙达尔纪勤工俭学,他们既学习新知识,也汲取新思想,通过了解西方世界探寻中国发展之路,从此埋下了中法友好的种子。法国中央大区与湖南省互为友好省份,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是两省的友谊长河中汇入的又一股文化交融的暖流,希望中南大学艺术团的交流演出,可以成为两国、两地、两校文化交流的典范。

附部分演出照片http://news.csu.edu.cn/info/1013/142613.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