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刚果(金)外交部秘书长伊莱卡·阿多基会见我校孔子学院教师代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作者:彭洒逸

本网讯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在刚果(金)外交学院校长皮耶•安德雷(PIEERE ANDRE)和外方院长玛德琳•苏珊(MADELEINE BAKATULA NZUZI)的陪同下,刚果(金)外交部秘书长伊莱卡•阿多基在办公室会见了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强以及汉语教师代表。

阿多基先生对中方院长陈强到任表示欢迎。他表示孔子学院是刚果(金)和中国进行友好交流的重要桥梁,是外交学院与中南大学之间重要的合作项目,为当地民众提供了优质的汉语学习资源。

中方院长陈强感谢阿多基先生亲自签发赴任邀请函。他说,中南大学自上世纪90年代便开始接收刚果(金)青年学生到校学习医科和工程类专业,毕业后在当地医院、企业任职,发挥着重要作用。受邀与外交学院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一年多以来,中南大学积极投入资源,克服孔子学院初创期各种困难,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和外交学院的同事鼎力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将成为两国以及两校间教育和文化领域合作交流的重要纽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