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举办2020中澳三校先进工程科研会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26日上午,2020中澳三校先进工程科研会议开幕式在线上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常务副校长Abid Khan、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源以及来自三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和9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东波主持。

开幕式上,陈春阳、Abid Khan、刘祖源分别致辞。他们表示,中澳三校先进工程科研会议在促进三校师生交流、巩固合作关系、开展合作项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三所合作学院的科研创新、学科发展、学生培养和国际声誉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未来能继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蒙纳士大学工学院院长Elizabeth Croft表示,工程学作为一门重要的应用学科,支撑了诸多行业的发展,在解决人类面临的问题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中澳三校先进工程科研会议为工程领域的优秀学者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既有利于其自身的科研发展,也能鼓励学者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分会场以“先进材料、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交通运输和机械工程、自动化”5个主题进行专题学术报告。三校代表畅所欲言,就相关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学生海报比赛。三校40余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报名参赛,并在会上进行了成果汇报。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者各5名。

据悉,中澳三校先进工程科研会议始于2005年,由蒙纳士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我校轮流举办。当前,该会议已成为三校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师生交流互鉴、开阔视野的重要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