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孔子三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作者:张峰 摄影:张峰

本网讯 继2021-2022学年“孔院开放日”活动后,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度“孔子三日”系列文化活动于当地时间10月14日至16日举行。该活动以中国文化为主题,以学术讲座、手工作坊及文艺表演等形式呈现,吸引二百余人。

学术讲座包括《中国算盘》及《穿越亚洲大陆》两个主题。《中国算盘》讲座回顾了中国算盘的悠久历史,结合中法两种语言在数字表达方面的特色,展示了中国算盘对法国中小学生数学教学的帮助。《穿越亚洲大陆》讲座回顾了上世纪三十年代,法国雷诺公司以汽车为交通工具进行了重走“丝绸之路”、穿越亚洲大陆的文化考察活动:车队1931年4月4日从贝鲁特出发,途经伊朗、伊拉克、中亚各国及中国新疆,于1932年1月12日抵达北京,全程13000公里。

奥尔良大学夏斗湖校区中英文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国画、书法等体验活动。活动间隙,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峰向同学们介绍了孔子学院中方合作大学中南大学的相关情况,法方院长Guillaume GOROIR介绍了孔子学院即将推出的2022年暑期赴中南大学中文实习培训计划。文艺演出向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舞蹈、音乐、戏曲,现场座无虚席。

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一年一度的“孔院三日”系列文化活动积极推动了中国文化在奥尔良当地的传播,得到了孔子学院学生和奥尔良市民的肯定和支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