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委老干部局孔寅湘在庆祝老红军蒲润百岁寿诞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作者:——

尊敬的蒲老,尊敬的高书记、张校长,尊敬的各位老干部、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六月是鲜花繁盛、草木争绿的美好时节:花朵吐着芬芳,绿树散着清凉,炎热透着甘甜,暖风带着温馨。在这芬芳、清凉、甘甜与温馨的美好日子里,我们高兴地迎来了老红军蒲润同志的百岁寿辰。在此,我谨代表湖南省委老干部局,向老人家及其家属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敬祝蒲老生日快乐、福寿无疆!

蒲老的百岁人生是一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忠贞不渝、锲而不舍、舍生忘死的奋斗史。蒲老1913年6月生于四川阆中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33年参加红军,先后历经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为了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他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在枪林弹雨中英勇战斗;转业到地方工作以后,他心系祖国强盛和民族复兴,忘我工作,积极奉献;离休以后,他“离岗不离党、离休不离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量力发挥自己的余热,以实际行动始终践行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随着岁月流逝,健在的老红军越来越少,他们的传奇人生和革命故事弥足珍贵!蒲老在一个世纪的革命生涯中,英勇奋斗、征战沙场,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发展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蒲老的百年,是革命的百年,战斗的百年,光辉的百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百年。

今天,我们为尊敬的蒲老庆祝百岁寿辰,一方面给蒲老送上世间最美的祝愿、向这位世纪老人表达我们的无比崇敬之情!更重要的是学习和传承红军那种“信念坚定、意志坚强、不畏艰险”的伟大长征精神和蒲老忠党爱国、艰苦奋斗、奉献不止的崇高思想品质,以此来推动湖南“富民强省”战略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推动中南大学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战略的顺利实施。

蒲老百岁,开启了中南大学诞生长寿老人的序幕。借此机会,我特别要感谢中南大学的党政领导和老干部工作者,长期以来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校老干部在政治、生活、医疗和精神等各方面的真情关怀、贴心照顾和有力保障,尤其是对蒲老在生活、医疗方面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正是因为在这样浓厚的孝老敬贤文化氛围中,促成了老干部的健康幸福和长寿。我们相信,在中南大学这样和谐的养老环境中,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的象蒲老这样的百岁老人、长寿老人。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做好老干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同志在2011年9月召开的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广大老干部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巨大的历史性贡献,是建立新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功臣。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希望中南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老干部政策,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再次衷心祝福蒲老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也顺祝中南大学全体老干部幸福永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