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文兵书记在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暨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1届颁奖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作者:——

尊敬的王志珍副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院士、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暨茅以升科学教育基金会颁奖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我谨代表中南大学党政及7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即将获得颁奖的专家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

茅以升先生是我国近代桥梁科学的奠基人,为我国科技教育事业,尤其是桥梁工程及铁路建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长期以来,与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一样,中南大学师生一直以茅老先生为楷模,追慕他的杰出智慧和巨大成就,弘扬他的崇高品格和科学精神,努力推挤学校改革发展不断更上新水平。

中南大学于2000年4月合并组建,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特色办学,注重对接国家、行业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05年以来,包括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李克强、贺国强、吴官正等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内,1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来校视察,对学校的改革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予殷切期望。目前,学校正抢抓寄予、乘势而上,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本科教学、科研管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等多项改革,进一步充实内涵,增强发展动力,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今天,在学校改革发展承先启后的重要时刻,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了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高峰论坛,迎来了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颁奖盛会,这既是对我们的信任和鼓励,更是学校及全体师生的光荣。我们将努力当好东道主,精心做好会务组织和接待服务工作。我们诚挚期待,各位领导和专家对中南大学给予指导和帮助,希望继续加强与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的合作,携手共进,为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在长沙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