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是中南人,我们在一起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作者:郭维萱

本网讯  4月29日,是中南大学合并组建16周年纪念日。这一天,一对年龄相差近50岁的校友刘寓中和郭丽华,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完成了一次特别的见面,诠释着“我是中南人,我们在一起”的意义。

郭丽华,是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2级学生,今年的她原本应该和其他同年级的同学一样,满怀期待地迎接毕业季。但2014年的一场厄运却让她的生活由此而拐了弯,她不幸被查出患有M2型白血病。郭丽华家在农村,母亲患病无法工作,全家只靠父亲开货车支撑经济开销。在经历了近十轮的化疗和一次骨髓移植手术之后,郭丽华的身体和她的家庭经济情况已不堪重负。患病期间,学校为她送去了和谐基金、关工委关爱基金、学校各项困难补助及香港校友会和师生自发捐款20余万元的帮助,但对已经过百万元治疗花销的农村家庭来说仍感难关重重。

得知此消息后,中南大学(原中南矿冶学院)冶金系有色冶金专业62届校友,北京华宇创新科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寓中老先生,在校庆这天,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看望郭丽华,并亲手送上六万元善款。刘老鼓励郭丽华坚强乐观,积极面对,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刘寓中老先生为人低调,待人朴实真诚,时刻践行着中南人真诚向善、心怀天下的精神。从2003年至今,他通过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累计捐款人民币200万元,在全国捐建了7所希望小学,资助了近百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2008年的冰雪灾害和汶川大地震中、在陈新民奖学金设立中也踊跃为社会为学校学子捐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