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陈春阳参加中国铁道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并看望校友代表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作者:王中平

本网讯 1月4日下午,中国铁道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南大学陈春阳副校长参加会议并在七届一次理事会上当选为常务理事,黄健陵副校长当选为理事。会议由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福海主持。

会上,孙永福理事长代表六届理事会作了题为《服务铁路大局,促进改革发展,为繁荣铁道科技事业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孙永福说,此次大会是在铁路改革发展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良好开局形式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并回顾了六届理事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几点体会,向下届理事会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不断深化学会体制机制改革;三是要扎实推进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四是要开展学会重点工作研究。他最后号召广大铁路科技工作者要肩负历史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的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作用和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繁荣铁道科技事业做出新贡献。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对中国铁道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八年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铁道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团结广大会员和铁路科技工作者,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所作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还对加强铁道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铁路科技进步,进一步强化科技服务功能;二是围绕聚集铁路科技资源,进一步强化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围绕提升学会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强化铁道学会自身建设。

中国科协副主席、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宣读了《中国科协关于同意中国铁道学会召开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宋军讲话,对做好铁道学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铁道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铁道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和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铁道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卢春房当选铁道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来自中国铁道学会26个分支机构、31个省级铁道学会和相关铁路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133个单位会员,共计234名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期间,陈春阳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看望了参加本次会议的26位中南大学校友代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