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采矿校友阔别42年后回母校畅谈

来源: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作者:朱玮

本网讯  4月25日,中南矿冶学院75届矿山系采矿工程的30多名校友在阔别42年后重返母校,上午9点,校友们在校本部采矿楼224会议室举行了师生座谈会。中国工程院古德生院士,潘长良教授和王妙钦教授等任课老师代表,校友总会、资安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由原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济师王开华校友主持。

会议伊始,校友代表为他们在校期间的任课老师古德生院士、潘长良教授、王妙钦教授赠送鲜花,表达对老师们的问候,感谢老师们当年的辛勤培养。

会上,校友总会王中平同志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变化情况。资安院李顺求、曹平同志代表学院向校友们“回娘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分别介绍了学院近十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方面以及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情况。同时,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王开华等校友先后在会上发言,他们深情地回忆起与老师、同学建立的浓浓的师生情、同窗情,重温42年前共同经历的学习与生活,一切仿若昨天,青春年华,历历在目。校友们也逐一分享了参加工作期间的奋斗经历、人生感悟。古德生、潘长良等老师还共同回忆了当年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情景,洋溢着浓浓的、满满的温情。

校友们纷纷表示,今日中南大学的快速发展和骄人的成绩超乎自己的想像,为学校和学院的全面进步从心底里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一致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并期待着学校和学院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

会后,校友们游览了当年在校学习生活过的采矿楼、图书馆、食堂等地方,见证了中南发展的崭新面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