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我为母校 ‘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优秀校友座谈会”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作者:王中平

5月17日上午,“我为母校‘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校友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此次座谈会由校友总会和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共同承办,“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科研部、本科生院、发展与联络办公室等部门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校友5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秘书长张忠生主持。

座谈会上,“双一流”建设办主任武明花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特点、我国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以及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任务和要求等情况,并重点就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五大改革任务之构建社会参与机制向校友作了详实的说明。

在会上,唐海仕博士介绍了发展与联络办公室的组织结构,董事会、基金会、校友会三会联动机制的建设,“三会”的作用和功能的发挥,以及服务学校所取得的成绩,还就整合社会资源、构建社会参与机制、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实施路径。

参加座谈的校友对母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实施感到激动和兴奋并寄予厚望,大家一致表示愿为母校“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贡献力量。与会校友踊跃发言。佛山市诚品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万正昱、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执行院长黎书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区纪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林生、湖南宏禹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春雷、中广天择传媒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关敬蓉、四川新迎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孟捷、湖南燕京啤酒厂副总经理张彤、三环集团基片事业部总经理江楠、美国博德公司北京代表处项目经理刘培文、广州娜味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娟娜等在政府、教育、企业、电子商务等部门、领域工作的21位校友就学校的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社会合作、校友会服务、校园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体现了莘莘学子对母校的关注和情怀,他们特别提到了毕业生就业导向、加强基础教育投入、在校学生生产实习、加强政府公务员培训、大学科技园引入社会管理模式等方面的许多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办法。

针对校友们的发言,校友总会秘书长张忠生、科研部副部长彭忠益、本科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詹国平、就业指导中心向美玲等作了相关解释和说明。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