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铁道运输59级师生荣归母校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作者:王越

本网讯 9月18日,原长沙铁道学院铁道运输专业59级校友毕业53周年师生见面会在铁道校区举行,师生们从祖国四面八方赶回,在母校重逢相聚。长达半个世纪的分离,已是古稀之年的他们再次聚首,即使腿脚已不灵便,即便头发早已花白,走进铁道校区,他们依然欢欣鼓舞。

校友们一路参观校园,看着这片当年洒满青春和汗水的热土,如今更加漂亮并且充满生机,他们感慨万千。早上9点半,全体师生齐聚世纪楼14楼会议室,举行了师生见面座谈会。

会议伊始,交通院党委凌春雨副书记致辞。他回忆了自己95年进校时,老师总是讲起学长学姐们是怎样一砖一瓦,拖板车,拉水泥建造了长沙铁道学院,老师以及之后的学生们都非常感激当年那段岁月,他对学长学姐们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付出的努力表达由衷的敬意。他还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如今交通院在专业设置、学生规模、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把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随后,校友代表黄彬钦讲话。黄老前辈代表师生们向各位参与筹办活动的领导、老师、同学表达感谢,对如今的交通院发展表达了自己的肯定。他回顾了当年在校的点点滴滴,向大家讲述了当年建校时的艰苦以及付出,在场的校友前辈们都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气氛更加温馨起来。师生纷纷发言,谈及自己在毕业53年里的工作生活情况。59级教师王仕民表达了对曾经的学生荣归母校的骄傲之情,为学生取得的成就和对社会的贡献感到欣慰。他祝愿老师和校友们都可以健康长寿,向90岁、100岁进军。

最后,59级校友向母校赠送礼品,同时学校回赠纪念册。这互赠礼品这一举动,正深切的体现了母校与学院之间的感情。正如校友李许凤前辈所说,“不管官有多大,走的有多远,我们与母校的情,是剪不断,拆不开的,母校也会永远记得我们的!”

下午,校友们一行来到了铁道校区西门旁边的植物林,一起种下了独属于他们59级校友的银杏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他们对母校的情意也如同这棵银杏树一般,永恒不变。之后,校友们参观了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感受着母校的巨大变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