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红旗校长出席四川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南大学产学研西部论坛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作者:邓成强 黎明

本网讯  12月3日,我校四川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南大学产学研西部论坛在成都举行。校长田红旗、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副校长黄健陵,学校办公室、发展与联络办、科研部、校友总会、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湘雅医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深圳、北京、广东、新疆、宁夏、湖北、长沙、贵州等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和在蜀校友300余人参加此次盛会,共同见证了中南大学四川校友会的成立。与会期间,不少未能参加的老领导、老教授、老校友和在校部分学生通过视频、贺信、微信等形式表达对四川校友会的祝贺。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10余所兄弟院校在蜀校友会代表也莅临大会祝贺。

当日上午的成立大会上,校友总会秘书长张忠生宣读校友总会的批复,田红旗校长进行授牌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介绍了中南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尽力为校友做好服务,热忱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希望四川校友会能为区域经济建设,为母校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首届四川校友会会长、四川科力特硬质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政满怀深情地说:中南大学四川校友会将坚持自由、平等、和谐、博爱的原则,努力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以满足不同校友的需求,在校友与校友、母校之间,筑起坚实而宽阔的桥梁,将致力于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为校友的事业发展服务,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随后,首届中南大学产学研西部论坛隆重举行。论坛旨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校地交流合作、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西部经济社会发展。中南大学专家学者、西部地区校友企业代表围绕“轨道新材与新装备”、“绿色智能矿山”、“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等三个方面的主题,做了13场精彩的学术研究报告。近300位代表参与论坛活动并互相交流,共商学校建设和四川经济建设的发展。

四川校友会的成立和运行,让四川校友有了情感交流的家,让西部校友企业有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与会校友表示将紧紧团结在母校的周围,凝聚一心,共创母校和广大校友的美好未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