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学子积极响应暖冬衣物募捐活动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作者:饶琼 李爽

11月3日、4日,为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我校有志者爱心同盟协会开展了暖冬衣物募捐活动,此次活动安排在升华广场、南校区大门、本部静怡园、本部高家坪、本部西苑菜市场和本部三食堂前广场六个据点同时进行。

活动进行两天,受到了广大同学和社会人士的积极响应,据负责人介绍,活动共收集近三万件衣物,其中一部分将于11月10日在升华广场进行“一元义卖”。义卖所得将作为助学金发放给湖南省西泸溪县八什坪乡的贫困学生,未卖完的衣物将捐给八什坪政府,捐给村民。

八什坪乡位于大山深处,地理条件恶劣,信息、交通闭塞,当地居民经济收入低,孩子们缺乏过冬衣物。“今年暑假我们去了湘西偏远的贫困山区八什坪乡进行支教,那里的孩子住着摇摇欲坠的宿舍,教室里没有玻璃遮风挡雨,所有设施都十分简陋,希望借助这个活动传递爱心,能够帮助到八坪乡的人。”协会成员如此说道。

中南大学有志者爱心同盟成立于2005年,是中南大学成立的最早的一批公益性社团之一,其主办的“暖冬衣物募捐及一元购”活动已经在中南大学走了数个春秋,一直以来受到同学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社团发展至今有成员900余人,现有干事100余人,曾多次举办各种有意义的公益性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