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研工部举办“矿冶六十年”校史知识抢答竞赛

来源:资源生物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作者:刘若华

11月14日晚,由中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资源生物学院承办的“矿冶六十年”校史知识抢答竞赛在生物楼国际报告厅举行。

来自地信院、资安院、冶金院、材料院、化工院、公卫院、资生院等七个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押分风险题三个环节,主要根据《中南工业大学校史》选题、出题。

比赛一开始,各代表队之间就展开了激烈的竞争,选手们沉着冷静,眼疾手快,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全场比赛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尤其是在互动环节更是极大的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观众频频举手示意作答,迎来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资生院代表队凭借稳定的发挥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公卫院、资安院将二、三等奖收入囊中,冶金院、材料院、地信院、化工院则获得优胜奖。另外,公卫院代表队的黄莉同学表现突出,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选手”称号。

资源生物学院覃文庆书记、研究生工作部姚勇副部长、刘学耘老师和相关院系的老师担任评委。姚勇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比赛以抢答的方式激发大家学习校史知识的热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我校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一历历辉煌的铸就过程;在此进一步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新世纪青年的精神面貌;希望同学们以母校的辉煌为基石再创辉煌,成为下一段学院、学校历史的创造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