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护士康晓艳车祸现场救人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作者:余滔

本网讯 7月27日下午6点半,宁乡市鲁塘村086县道发生一起小轿车与摩托车相撞的事故,中年女性摩托车车主被撞伤倒地且情绪非常不稳定。现场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却无人敢上前施救,都在一旁默默地等待救护车的到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120急救中心女护士康晓艳正好开车经过此地,便立即下车查看伤者并对其全身进行了伤情评估。

                              康晓艳为其检查生命体征

接着,康晓艳迅速作出判断并进行处理:伤者手脚可以活动,故不考虑骨折,自诉头晕有缓解,头部无血肿,左侧大腿有外伤出血,根据病人现场情况,康晓艳立刻请现场群众帮忙在就近的超市买来毛巾为其进行加压止血包扎,并沉着冷静地进行相应处理。

                            康晓艳用毛巾为其进行加压止血包扎

待120的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康晓艳向他们说明伤者的具体情况之后悄然离开。

                        康晓艳向赶来的120救护人员说明情况

康晓艳是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120急救中心的护士,也是红十字会急救导师、美国心脏学会(AHA)急救导师。多年来一直利用空闲时间开展急救知识的普及工作,经常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为公众讲解急救知识。事发时,她正好在去宁乡给婆婆过完生日后的返程中,和她一起的还有她的母亲、老公和孩子。在此次事件中,康晓艳家人的表现,诠释了家属对医护人员工作的理解、支持以及对生命的尊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