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央新闻媒体集中采访中南大学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作者:陈梦瑶 蒋鼎邦

本网讯 4月26日上午,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续梅率中央媒体集中采访团来到中南大学,集中采访思想政治工作。教育部新闻中心网络处处长杨晨光,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校领导陶立坚、陈治亚等陪同采访。

此次中央新闻媒体集中采访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报、人民网教育频道、新华网教育中心、中国网教育频道、央广网、教育部政务新媒体、教育部门户网站等媒体记者组成。我省主要教育新闻媒体也一同参加采访活动。

采访团一行来到科教大楼展厅,听取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整体介绍,并观摩了“中南易班”、“云麓谷”、“中国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践行网”、“中南小团子”、“中南大学就业网”等众多深受中南师生关注和喜爱的网络思政文化建设平台。随后,媒体记者们在科教楼一会议室对各网络思政文化建设平台负责人代表进行了集中采访,了解各平台的内容、特色、周边产品等。不少媒体记者感言:这些网络平台十分有意思。

4月24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向采访团的记者们介绍了我校思政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思想政治工作一直是高校工作的重点所在,在信息飞速发展的网络时代,如何将二者相联系,使思政工作搭上网络快车,更好更快地融入师生生活,我校进行了诸多探索。近年来,为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我校积极搭建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平台,提升思政教育效果和辐射力;积极实现网络思政的共享和共建,夯实网络思政基础;注重网络思政内容建设,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对接网络时代,架构向上向善的好平台,践行核心价值观,助力实践育人;强化媒体管理,提升新媒体素养,做好网络舆情管控,维护互联网+思政工作的安全等目标,探索出一条“互联网+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