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毕业季】中南大学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作者:文硕

本网讯  6月22日上午,中南大学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典礼,祝贺13690名学子顺利毕业。校长田红旗勉励毕业学子:以“担当”和“求实”燃烧起来,铸就人生的大格局!

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宣读学校表彰决定,康承佳等1680名毕业生获“中南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穆昱帆等168名毕业生获“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秦烁等75名毕业生获“志愿支援国防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出席典礼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有何继善、张尧学、邱冠周,校领导高文兵、田红旗、陶立坚、胡岳华、陈春阳、周科朝、朱学红、李亮、蒋建湘、陈翔、郭学益、黄健陵等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宣读中南大学学位委员会决议:7829名本科生获学士学位,5139名研究生获硕士学位,722名博士生获博士学位。院士和校领导们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挑苏留影。

 

 

 

本科生代表吴为铮在发言中追忆四年的中南生活,感谢中南大学赋予每一个中南人独立的意识和人格。即将毕业,他承诺:传承中南精神,以坚韧的姿态承担成长路上的苦难,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研究生代表洪惠卿向陪伴了自己七年的母校大声表白,她喜欢这里的一砖一瓦,本部的香樟路、新校的操场,铁道的梧桐路、湘雅的校园,最爱的还是这片土地上可亲可敬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分别的时刻,她呼吁同学们:带着爱、忠诚、坚持,怀揣梦想的初心,带着中南给予的知识和力量高飞,让中南的旗帜高高飘扬!

教师代表易险峰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不舍,他勉励学生们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做一个有情义的人,做一个有情趣的人,心有信念、胸怀格局、有容乐群、笃行敬业、丰盈内心、悦纳自己。在付出和奉献中构筑人生高度,成为有责任、有抱负的民族脊梁。

89届校友、武汉湘隆公司董事长程连英回到母校给毕业生送上祝福。在她看来,母校教会了她甘于奉献,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创业的路程,总有坎坷,但牢记初心,心存济物,终达所愿;要怀揣梦想,忘掉小我,时刻有社会意识和责任感,把理想和祖国的强国之梦联在一起,用所学让强大的中国引领世界并造福于全人类。

作为校长和学长,校长田红旗时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喜怒哀乐和成长进步:土木院的吴步晨、信息院的张伏旭、湘雅医学院的潘政、软件学院的莫天池、材料学院的王子鸣、文学院的范警元、地信院的宁青等等……她说,太多感人的记忆与太多励志的故事,你们是最棒的!

面对即将远行的毕业生,田红旗说,你们进中南之前的经历其实就是为了进中南,你们进中南之后的经历其实就是因为进了中南,此刻最想对大家说的是两个词:担当与求实。中南历来是一所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担当,就是能扛事儿。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中南大学的生命所系、事业所为、特色所在。求实,是中南人的又一优秀品质。中国以实干兴邦,中南大学以实干兴校,中南人以实干报国。“担当和求实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境界;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力量。希望你们以担当和求实铸就你们的人生大格局。”

典礼后,出席典礼的院士和校领导与各二级学院毕业生分别合影留念。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