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共中央任命易红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作者:王建湘 张昊

本网讯 12月19日下午,中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在中南大学科教楼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易红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免去高文兵中南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副局长魏向阳,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中组部干部三局、教育部人事司、湖南省委组织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全体校领导,学校部分院士、近期退出班子的老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大会。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主持会议。

魏向阳受中组部领导同志委派,宣布中央任免决定并讲话。她指出,这次中南大学党委书记调整是党中央从中管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和工作需要出发,根据干部任职年龄相关规定和推进干部交流的精神,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高文兵同志担任校党委书记以来所做的工作和贡献,介绍了易红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中南大学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杜占元高度评价了中南大学近年来在高等教育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以及高文兵同志所做出的努力。他说,高文兵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政策理论水平高,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坚持把方向、谋发展、推改革、促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明确办学思路、整合办学资源、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改善民生、建设和谐校园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始终把握发展大局,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显著成效,赢得了全校师生的信赖与认可。易红同志是从教学科研一线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综合素质好、思想解放、视野开阔,有较强的办学理论和开拓创新精神,领导经验丰富,为人正派、待人宽厚,要求自己严格。相信他一定会不负重托,与田红旗同志一起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杜占元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学校当前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二是坚持办学特色,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王少峰代表湖南省委讲话。他说,高文兵同志从2008年任职以来的9年,中南大学各项事项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凝聚了他大量心血和辛勤付出;易红同志是具有丰富教学和领导工作经验的优秀学者、党员干部,政治立场坚定、大局观念强,热爱教育事业,熟悉高等教育教学规律,思路清晰、思想解放、敢于担当、善于创新,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科研成果丰硕。这次新老党委书记的交接开启了中南大学新的征程。希望新的领导班子坚持把牢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内涵发展,提升“双一流”建设水平;坚持抓住关键,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夯实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高文兵

易红

田红旗

高文兵对中央的任免决定表示坚决拥护、真心服从、愉快接受,感谢组织上多年的教育和培养,感谢老领导、老同志和各位院士的指点和帮助,感谢所有共事过的同仁的配合、包容与真诚相待,感谢中南大学的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一路同行。他说,9年零45天,在中南的发展中只是短暂的历程,却是自己一生的记忆。有幸奋斗在中南大学这片热土上,有欢欣鼓舞,也有自责与遗憾。虽然退岗,但是心会永远和中南在一起。祝愿“我们共同的中南大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实的步伐,向世界一流大学奋勇迈进。”

新任党委书记易红表示,自己有幸成为一名“中南人”,和班子成员、广大师生一起共同参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这一伟大事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潜心学习、用心感悟、专心思考,尽快适应工作、进入角色、融入中南;敬业尽责,踏实做事;以身作则,精诚团结;严格律己,清正廉洁。作为新中南人,将弘扬以“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为核心的大学精神,力行“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校风,按照学校的既定发展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工作。相信有共同的理想追求、共同的使命担当、共同的情感认同,全体中南人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田红旗代表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对中央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党中央给予中南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怀表示感谢;向高文兵同志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所倾注的大量心血和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易红同志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表示衷心欢迎。她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一定在党委领导下,忠实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扎根中国大地,依靠全校师生,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实现内涵式发展。

 

附:易红简历

易红,男,汉族,1963年4月出生,重庆市万州区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澳大利亚莫纳士大学名誉博士。

1979年至1990年在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本科、硕士及博士阶段的学习,1990年7月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东南大学机械工程系任教,历任东南大学机械工程系现代制造技术教研室副主任、主任、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总支书记兼系主任、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副校长、常务副校长等职。2006年6月担任东南大学校长。2015年11月任东南大学党委书记。2017年12月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

易红教授长期从事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CAD、CAPP、CAM及其集成技术,CIMS工程应用研究,敏捷制造与网络化制造,质量保证技术,微纳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等。主持完成了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高技术计划、国家863CIMS示范工程、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CAD应用示范工程等近四十项国家级及部省级科研项目。

易红教授累计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曾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1999年被评为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2001年被中共江苏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易红教授现任教育部高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等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