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格局定人生,实干方致远。”6月18日上午,中南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长田红旗深情寄语13193名毕业生:担当时代责任,在大格局中立心谋大事,在融入中立身扛大事,在实干中立业成大事。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黄伯云,校领导田红旗、陶立坚、胡岳华、伍海泉、周科朝、朱学红、陈翔、郭学益、黄健陵,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教职工代表以及毕业生亲友齐聚见证,欢送2019届毕业生从中南大学出发,踏入人生新征程。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1990届校友伍绍辉,奥尔良大学代表Luigi Agrofoglio教授也到场祝贺。典礼由校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中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其中1717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称号,135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19届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称号,62名学生被授予“中南大学2019届志愿支援国防优秀毕业生”称号。院士与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朱学红宣读中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8219人获学士学位,4357人获硕士学位,617人获博士学位。院士和校领导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挑苏留影。

本科生代表王宸宇、研究生代表郭宜竞先后发言,感恩母校栽培,向师长致敬。王宸宇回忆起在中南校园里收获的每一份成长,庆幸四年前选择了中南、找到了未来。他说,在“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校训引领下,教授们上讲台,同学们勇实践,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在这里,每一位同学的知识和阅历都得到跨越式成长。郭宜竞向陪伴了自己3000多个日夜的中南大学大声道谢,感恩母校给予学生拓宽眼界、收获识见、磨砺品性、撷取友谊的机会,表示未来无论自己身在何方,都将牢记中南人的使命担当,永远为祖国大地上每一处带有中南基因的奉献和成就而感到骄傲。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教师代表李周为毕业生送上祝贺与期待,勉励学生们赓续中南人的传统,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有准备的人、有态度的人。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理想与中华民族的命运相连,要坚持终生学习、适应时代的迅猛发展,要懂得尊重、懂得欣赏、懂得理解,学会适应挫折、学会恬淡从容、学会享受生活。“中南将永远保留你们的故事,母校永远为你们打Call!”

面对即将踏入社会、沿着梦想之梯拾级而上的学弟学妹们,伍绍辉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祝愿大家坚定理想,做“知者不惑”的青年;愿大家忠诚担当,做“诚者不欺”的青年;愿大家开拓创新,做“勇者不惧”的青年;愿大家坚守执着,做“勤者不悔”的青年。他激励后生学子,在平淡的生活中发现价值、收获幸福,在潮起潮落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Luigi Agrofoglio教授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说,当你们获得中南大学的学位时,你们已经有能力在某一学科领域中开展工作,以解决人类面临的各种问题。祝愿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带着梦想,充满信心、饱含热情地步入人生下一阶段,把新的挑战转化为成长的机会,成功大门将永远为你们敞开。

田红旗以题为“以格局致远人生”的主旨讲话作为临别祝福,与毕业生们依依惜别,并送上母校的谆谆叮嘱和美好祝愿。

在Science上发表论文的团队重要成员张嘉雄,带领团队完成南疆铁路专项试验的蒋振华,发表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200的葛鹏;路遇昏厥病人挺身抢救的陈勇健;点燃大山孩子梦想、荣获团中央金奖的“山那边”支教团;傲然挺进大学生联赛全国四强的足球队、篮球队、排球队、羽毛球队;连续十二年摘得全国桂冠的舞龙舞狮队……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引来现场阵阵掌声与欢呼。从科学研究到志愿服务再到体育赛事,田红旗细数毕业生们为学校带来的荣光。她说,你们每一个名字,都是中南乐章的曼妙音符;你们每一步成长,都是中南故事的青春主角;你们每一项业绩,都是中南大厦的坚实支撑。

“惟大格局者,方能立心谋大事;惟真融入者,方能立身扛大事;惟重实干者,方能立业成大事。”田红旗寄语毕业生,心有大格局,行有大担当。她勉励中南学子,用奋进的每一步,以“更”的无穷拼搏进取,以“最”的极限奋勇攀登,以“优”的品质追求卓越,在实干中建功立业!

“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你们手上。”伴着节奏分明的鼓乐和声声更响的欢呼,田红旗向即将出征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们发出号召:弘扬报效祖国的中南精神,永葆实干担当的中南本色,传递追求卓越的中南力量。

典礼后,校领导与各院毕业生分别合影留念。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