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2月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学习强国网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以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审定《中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总体预案》。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以及深入北京调研指导时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总体预案》,明确学校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不正式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教育部、湖南省最新精神确定,分别对学生、教师、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工作人员等不同人群的返校提出具体要求,并重点就教学安排调整、国内国际学生返校、教职工返校、疫情防控、师生健康监测和疫情处置工作、返校期间交通管理、校园环境整治、防疫物资保障、宣传和舆情处置、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等十项开学前准备工作及其他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教育部、湖南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精神、部署和要求,做实做细各种预案和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加严格的防控力度和工作措施,巩固前期防控成果,全力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