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华全媒+丨探访疫情防控利器——P2+移动生物检测车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作者:陈思汗

↑10月25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生在P2+移动生物检测车试剂准备间配置检测试剂。

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近期引进P2+移动生物检测车,该车每天最多可完成5万多人次的新冠核酸检测,被称为疫情防控利器。

P2+移动生物检测车整车采用驾驶室与车厢分离式结构,车厢内划分为试剂准备间、样本制备间、扩增分析间等区域。通过“就地采样、就地检测”的方式,必要时可紧急转场,短时间内可迅速投入到突发疫情地的防控工作中,提升应急核酸检测能力。

新华社记者 陈思汗 摄

↑10月25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生张文娟在P2+移动生物检测车样本制备间处理鼻拭子样本。

↑10月25日,在P2+移动生物检测车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生蒋传好准备把配置好的检测试剂从试剂准备间传递到样本制备间。

↑10月25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生张文娟在P2+移动生物检测车样本制备间取出配置好的检测试剂。

↑10月25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生龚兴在P2+移动生物检测车扩增分析间查看和分析扩增结果。

↑10月25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生在P2+移动生物检测车扩增分析间把样本放进低速离心机。

↑10月25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生张文娟在P2+移动生物检测车样本制备间操作自动核酸提取仪。

↑这是10月25日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拍摄的P2+移动生物检测车。

↑10月25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生蒋传好在P2+移动生物检测车试剂准备间使用低速离心机。

↑10月25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生张文娟在P2+移动生物检测车样本制备间取出封装好的鼻拭子样本袋。

↑10月25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生卜惠娟在P2+移动生物检测车洁净通道把采集好的鼻拭子样本放进标本传递窗。

↑10月25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生张文娟在P2+移动生物检测车样本制备间处理鼻拭子样本。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1年10月26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