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湖南红色文化创作与传播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作者:赵嘉伟 刘新少

“湖南为什么这样红?”这是需要认真回答和深入研究的重大课题。5月31日,中南大学湖南红色文化创作与传播研究中心在中南大学揭牌成立,标志着全国第一家集红色文化创作、传播、研究三位一体的专门机构的建立。

会上播放了中心制作的微型纪录片《湖南为什么这么红》、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之《毛岸英》与《八百矿工上井岗》电影片花。中学生代表在大会上朗诵了诗歌《红色精神的火焰》。

在现场,长沙城解放的见证者、91岁的黎树祥老先生向中心捐赠50套日记体图书,中南大学出版社捐赠《共和国英雄》《诗话桥》和《金粉传奇》各50套,著名红色革命作家康濯先生的后人捐赠500册图书珍藏图书。现场还宣布“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全国大学生网络原创小说大奖赛正式开赛。

随后举行了湖南红色文化创作与传播座谈会,来自湖南各界的50余位专家学者争相为湖南红色文化创作与传播研究献计献策。

据了解,中南大学始终大力支持红色文化教育,立足时代特色,激活红色基因,不断挖掘湖南红色文化资源,在创作中赋予红色文化新内涵,在传播中滋养红色文化新生命,打造出中南大学红色文化新名片。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