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上海战疫录)湖南省支援上海市重症医疗队返湘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作者:李佳佳

湖南省支援上海市重症医疗队返湘 南航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 李佳佳)6月5日,中国南方航空CZ5247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护送130名湖南省支援上海市重症医疗队队员平安飞往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据了解,湖南省支援上海市重症医疗队于4月18日到达上海,至6月1日,医疗队所接管ICU病区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全部清零,圆满完成了援沪医疗救治任务。医疗队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和湖南省人民医院共130人组成,接管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ICU,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西院区ICU,一共收治重型和危重型患者94人,全部救治成功。

南航分批次引导医疗队快速通过安检通道,登机口加派人手协助服务引导。 南航供图

南航上海地服部根据以往医疗队包机保障经验,提前分组手工录入信息并打印旅客登机牌,预先做好行李托运准备工作,最终保障医疗队员轻松返程。6月5日当天,南航分批次引导医疗队快速通过安检通道,登机口加派人手协助服务引导,以个性化的登机广播,向医疗队致以崇高感谢。

“您好,南方航空欢迎您!您辛苦了!”南航湖南分公司乘务组送上暖心问候,迎接医疗队队员们陆续登机。乘务组还专门准备了机上特色广播,并在防护服上写上了感谢与鼓励的话语,以表达对防疫队队员们的崇高敬意。大家还一同为两位过生日的医疗队员唱起了生日快乐歌,歌声承载着凯旋的喜悦之情,航班最终安全平稳落地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今年4月3日以来,南航上海分公司运送保障各地医疗队进出港包机共计78架次。 南航供图

今年4月3日以来,南航上海分公司运送保障各地医疗队进出港包机共计78架次,援沪医疗队队员11370人次。(完)

来源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cn/sh/2022/06-05/9772248.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