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权威专家居家防护十问(中):卫生间怎么使用?垃圾怎么处理?

来源:光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作者:夏盛

居家隔离防护应该怎么做?12月9日晚,湖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湖南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开展线上紧急培训。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湖南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黄勋给大家提供了实用的居家隔离防护知识。

问题6: 我与家人同住怎么办? (单独卫生间)

回答:阳性感染者单独居住在通风良好的房间。衣物、床单毛巾等用品与他人分开存放、分开洗涤。单独使用餐具。

房间内配备体温计、纸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以及消毒产品、带盖的垃圾桶等防疫物资。

阳性感染者进入家中公共区域应规范佩戴N95口罩。

同住人与阳性感染者接触时,或处理其污染物及污染物体表面时,应当作好自我防护,佩戴N95口罩、一次性手套,与其保持1米以上距离,做好手卫生,不需要防护服(保持开窗通风)。

问题7: 我家公用卫生间怎么办?

回答:卫生间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毒。坐便器冲水时,先盖马桶盖再冲水。卫生间、厨房的干湿地漏均需要每天定时注水注水后盖上盖子,再用注水的塑料袋压住地漏,或采用硅胶垫等封堵。

问题8: 我家的垃圾怎么办?

回答:生活垃圾要妥善处理,每次清理垃圾时用双层塑料袋装好并扎紧袋口,避免出现遗撒,并对其外表面和封口处消毒后,由同住人佩戴N95口罩及戴乳胶手套将垃圾放至社区指定位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