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雷锋小学共建公民“数智”素养课堂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作者:陈文 周玲

中新网湖南新闻3月16日电 (陈文 周玲)15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与雷锋小学共建公民“数智”素养课堂暨“扬旗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湘江新区雷锋小学举行。

中南大学与雷锋小学共建公民“数智”素养课堂。

雷锋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勇非常期待高校与雷锋小学建立长期合作。他说,高校高素质人才和智库将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带来新契机。

据悉,公民“数智”素养课堂以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党员教师为指导,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等学生支部党员组建“思源讲师团”,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数智思维启迪,激发小学生兴趣,保护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

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表示,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可以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南大学商学院与雷锋小学结对共建是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

雷锋小学校长黄勇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的办学方略,重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雷锋传人。雷锋小学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起点,与中南大学商学院积极互动,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领域共同探索,把爱国主义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好,把中南大学、雷锋母校的爱国主义传统传承好。

中南大学与雷锋小学共建公民“数智”素养课堂。

双方签署了共建公民“数智”素养课堂实践教育基地协议和共建“扬旗行动”爱国实践教育基地的合作协议。启动仪式后,中南大学国旗班成员带领雷锋小学国旗班开展了第一次“扬旗行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