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网络文学研究院成立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作者:何彪

揭牌仪式。单位供图

现场论坛。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20日电 3月18日下午,中南大学网络文学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中国网络文学三十年”新书发布活动在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副主任朱钢,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黄海,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胡革平,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和中南大学网络文学研究院院长欧阳友权,共同为基地揭牌。中南大学科研部、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领导和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南大学网络文学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学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学校在中国网络文学研究领域的学术话语权,推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发展战略任务。”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在致欢迎词中表示。

据悉,中南大学是我国网络文学研究重镇,以欧阳友权教授为代表的网络文学研究团队,是我国最早开展网络文学研究的学术群体。该团队1999年即涉足网络文学研究领域,2000年开始发表理论评论文章,2004年建立湖南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网络文学研究基地”,2013年组建成立全国网络文学研究会,

2016年成为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基地,2021年入选中国CTTI智库单位。通过立足网络文学发展实践和长期科学研究积淀,实现了“学-研-产”的有机结合,取得了丰硕成果。

此外,在揭牌仪式上,还启动了“美丽中国”征文活动。据介绍,此次征文活动由中南大学网络文学研究院与纵横中文网和番茄小说联合承办,下半年将举行征文作品榜单发布会。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和网络文学产业工作者。“在各方的努力与支持下,我相信我们的网络文学研究一定能够再创辉煌,取得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中南大学网络文学研究院院长欧阳友权表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