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十一届全国湿法冶金工程技术交流会在曲靖召开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作者:徐莲

近日,由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驰宏锌锗”)、中南大学、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湿法冶金工程技术交流会在云南省曲靖市召开。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邱冠周等61名业内专家围绕生物冶金、锌冶炼铅锌强化冶金及资源高效综合利用技术、矿产资源形势、锂/铝湿法冶金与综合利用、重(贵)金属湿法冶金技术与装备、稀有金属湿法冶金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驰宏锌锗生产现场及企业长廊,了解了驰宏锌锗发展历史、生产工艺及科技创新等情况。

中国铜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高贵超介绍,中国铜业坚持对内、对外“两步走、两手抓”方式,通过创新合作模式,推动与全国湿法冶金领域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有色冶金企业、工程设计单位及工程公司之间的开放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创新主体作用,为推动湿法冶金技术的进步作出贡献。

驰宏锌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青表示,驰宏锌锗将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重点围绕铅锌资源利用率,加强应用研究和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形成一批优势学科,推动铅锌产业沿着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的方向优化升级;全面推进绿色矿山、绿色冶炼体系建设,加强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等方面的联合攻关,努力实现生产洁净化、固废资源化、能源低碳化,拓展绿色发展空间,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同时,公司将用好本次交流会强大的创新资源,强化产业协同耦合,推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设计创新议题、互联互通创新要素、联合组织技术攻关,形成科技创新、项目孵化、产业推广等服务平台和资源的共建共享。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