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华社“新锐青年说”走进中南大学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作者:严梦静 张旭

3月22日下午,新华社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新锐青年说”暨重点报刊进校园活动在中南大学南校区文法楼222报告厅举行。新华社湖南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石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玥,长沙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理,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出席活动。

新华社湖南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石涛在致辞中介绍了新华社进校园活动的背景以及活动开展情况。希望本次活动对广大中南学子开阔视野有所帮助,加深青年学生对新闻的理解与思考,坚守新闻理想,规划职业选择,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玥表示,湖南邮政致力于提升校园综合服务水平,希望能够用好邮政资源,弘扬湖湘文化,助力校园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宏伟事业中做出新的贡献。

长沙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理表示,基于城市服务者的美好初心,万科集团会持续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此次新华社报刊赠阅活动,为当代大学生略献薄力,期望各位杰出青年,在信息爆炸的世界保持甄别优质内容的能力,在数据算法的时代仍能倾听不同的声音。坚持阅读、坚持思考,始终拥有向上的力量,让世界都听到当代学子的声音。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感谢新华社对中南大学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他希望参会的同学们聆听好记者的故事,看见前行的榜样,学习他们将理想信念融进身体血液、将职业追求写进字里行间,不断实践并成长为优秀的新闻工作者。

在“新锐青年说”活动中,新华社湖南分社领衔记者史卫燕以“新闻的力量从何而来”为题,分享了在新闻调查报道中的工作经验与感受。

新华社湖南分社记者刘芳洲从个人的职业生涯经历出发,以“成为记者,我看见了什么”做了主题演讲,通过四个“看见”讲述了她在新闻报道中看到的故事和人物。

活动现场,新华社湖南分社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和长沙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开展了新华社重点报刊赠阅仪式,向中南大学赠送新华社重点报刊300份。

“新华社进校园”活动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社内多部门单位共同举办,以新锐青年说、悦读新华我当主播、校园快闪等为大学生喜闻乐见、创意新颖的活动模式,走进全国高校,开拓大学生视野,加深大学生对当前融媒体时代下主流媒体的认识和了解,与高校一道把思政教育的种子,播撒进青年人心田,帮助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该活动自2021年4月开展以来,深受高校师生欢迎。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