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戴口罩和手卫生仍是有效防护措施

来源:工人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作者:王鑫 方大丰

近期,新冠“二阳”备受关注。如果再次阳了,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及他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教授李春辉在采访中表示,新冠“二阳”和“初阳”临床表现较为类似,但症状较“初阳”较轻、恢复快,主要表现在上呼吸道症状如发热、头痛、咳嗽、咽痛、鼻塞等。如果测出新冠核酸或抗原为阳性,建议感染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合理使用对症治疗药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李春辉提醒,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孕妇和儿童等特殊人群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必要时及时就诊,按照诊疗指南进行评估是否开展抗病毒治疗。如必需外出,应尽量避开人流量大的场所,做好个人的防护,戴好口罩,降低传播风险。当前,在居住环境和工作环境中要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与他人的接触,比如错峰就餐,做好日常通风、消毒等,降低他人感染的风险。戴口罩和做好手部卫生仍然是有效的个人防护措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