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器官移植创佳绩

来源:家庭导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05日 作者:吴日明

11月18日,接受肝移植的患者杨杨痊愈出院了,他成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今年出院的第二位器官移植病人。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多年来非常重视高新医疗技术应用于临床,今年以来该院加大了对器官移植工作的投入,建立了器官移植中心,成功开展了高难度的心脏、肝脏等器官的移植,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8月和9月,该院器官移植中心、普外科分别为患有肝豆状核变性和肝功能严重受损的年仅13岁、15岁的两名学生成功移植了肝脏,手术采用了先进的背驮式原位全肝移植术式。另外,该院在今年元月13日,仅用56分钟就成功地为患有扩张性心肌病心功能衰竭的贺某移植了健康的心脏,该患者是湖南省两例心脏移植患者中唯一存活的病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